煮酒论谁矮

我不是煎饺

煎饺和我讲:“感情的事本来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外人说不明白对错是非,也不能说谁付出多谁付出少。

“既然是你喜欢他的,总是要吃亏的,非要争辩对错有什么用呢,就算是他错了,他不喜欢你了还是不喜欢你了。

“喜欢一个人也不是无限卑微,要是他也喜欢你肯定也舍不得你难过。

“他已经往前走了,看见你你这样原地打转,他自己也有负罪感。你执着于此也只会一点点消磨他对你的好感。

“没这么坎是不能过的,想不开的基本都自己把自己ban了,你也不是看不开的人啊。以后时间还长,你总不可能一辈子都遇不到自己还喜欢的,也不能一辈子都只抓着这一个。

“而且你现在这个样子,你能确定你是因为真喜欢他舍不得才这样,还是自己演戏给自己看、沉浸满足于自己塑造的深情人设才这样。

“等时间久了,想不开的自然也就想开了,自己想要的是啥你也就自己明白了。”


以前煎饺总觉得自己和豆子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,他们兴趣爱好又一样,性格也互补,一起打游戏啊偶尔看动漫啊,说的话也对得上,什么事也谈的来。

煎饺以前说:“我觉得差八岁真的没什么,我们俩心理年龄一样大。”

煎饺以前还说:“我想一毕业就嫁给他。”


现在豆子和他女朋友用的情侣头像根本不是豆子的风格,可他也用着。

“将就谁不是一样呢。”那天煎饺一边在公交车上看着窗户外面一边心不在焉的和我说,然后她有小声的嘀咕“可我不想将就。”


煎饺总在我面前骂豆子渣男,说他俩是狗男女,说豆子不配。然后国庆和同学聚会在ktv又唱《那就这样吧》。这首曾经是豆子网易云歌单里常听的歌,煎饺以前总会去翻,后来她狠了狠心把和豆子互关了,再后来网易云音乐也卸载了。

那天煎饺喝了很多酒,一边哭一边唱,特别难听。她讲:“我根本不敢想将来会怎么样…因为我还会想到毕业会和你结婚,还会想着以后会和你出去玩,还想着和你一起煮螃蟹、做饭、打游戏、睡懒觉。我真的不敢想…”

煎饺那天确实喝醉了吧,再问她,她一点也不记得那天发生了什么。不过以前她那么能喝,那天三瓶就醉了。


评论